旅遊日期: 2018年4月初

undefined

賞櫻花這件事大約三年前去大阪賞過後,每年都是看著大家社群平台更新,

哇嗚哇嗚地嚷著度過,怎麼會這樣過得懶洋洋的日子?!

因為春假出門實在太貴了啊...當年雖然看到滿開櫻花但實在覺得荷包太痛了!

好啦其實一兩年前某次春假有看到華航台中飛韓國來回才八千啊啊啊!

猶豫兩天後打算買就漲了兩千,然後就算了~

這次完全是衝著朋友說假很多,喊著誰可以一起出國就腦衝了~嗚呼~

 

買完機票才開始研究要去哪裡的人,大驚居然可以賞櫻啊哈哈哈哈

就決定追著櫻花跑行程啦!我必須承認我一開始真的很懶惰,

因為我之前去交換的朋友推薦我去參加網路上賣的一日團,再加上看到別人參加一日團的心得,

覺得,啊~不用排隊等車什麼的,有專車也不錯啊!根本就是懶得做功課吧

就算我的旅伴說 「我覺得跟一日團很貴,明明自己搭車才XX錢(根本沒認真聽)」

然後我還是用網路分享的跟團心得說服他(喂)

最後我沒有跟著團走,如果有的話我的標題就會換一個啦~

至於放棄跟團的原因嘛,我在跟去過的同事閒聊到要去鎮海賞櫻,

同事說整個小鎮都是櫻花超好拍,不要跟團可以慢慢逛,交通方式也不難,

然後我就被說服放棄跟一日團了(喂)

 

好的,如果你到韓國遊玩,又恰好遇上櫻花季,請你一定要到鎮海賞櫻!

整個小鎮都是滿滿的櫻花,余佐川很長,也規劃了許多裝飾讓你一路拍到底~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人分享如何從釜山到鎮海(沙上搭巴士約一個多小時),或是從首爾到鎮海(巴士約四個小時)

交通跟行走的方式都非常的詳盡,我只顧著拍櫻花也沒準備怎樣寫文,

所以我今天要分享一些不一樣的,鎮海的兩間咖啡店ya~

 

喔對了,因為我是住在南浦洞站,所以就順便分享一些南浦洞站的小事情,

從釜山到鎮海有兩個地點可以搭乘巴士到鎮海,分別是地鐵沙上站跟下端站,

undefined

通常大家都會推薦到沙上站搭乘,因為車子從沙上發車沿路開,怕沒位子可坐,

我不確定沒位子能不能上車,但應該也沒人想要站著一個小時到鎮海吧!

因為我住在南浦洞,上圖可以看見,要從南浦洞到沙上站必須要到西面去轉乘,

以地鐵圖來說,如果你打算搭乘地鐵到釜山各地玩,西面真的是交通非常方便的地方,

不需要一直轉乘地鐵,缺點就是要一直爬樓梯,韓國地鐵真的挺多樓梯的.

有點離題,總之要從南浦洞到沙上搭地鐵太繞路了,有點浪費時間,

在網路上有查到別人分享從南浦洞搭計程車到金浦國際機場大約是 12000-14000左右韓元,

這次我們從南浦洞搭乘計程車至沙上巴士站是11000韓元,

我們是住在南浦洞YTT飯店,飯店櫃檯會說中文,前一晚先跟櫃檯說好幫我們叫五點半的計程車直奔沙上,約20分鐘~

釜山到鎮海的巴士去跟回都是5100韓元,回程要直接回南浦洞的人可以跟我們一樣在下端下車,

就不用再花時間轉乘回南浦洞喔!買票一樣直接說要搭至沙上自己看一下定位下車就可以了!

像我們一大早搭乘第一班6:00巴士的人,其實也可以去下端等車,我們搭乘的時候沿途都有人上車也都有位子~

不想冒險就到沙上搭車!到達鎮海可以先買好回程的票,回程的時候直接到巴士站排隊上車就好囉!

巴士票上車的時候會整個收走,想紀念的人就拍著照吧!

 

undefined

[沙上到鎮海的巴士票,票價5100韓元]

undefined

[沙上巴士站的鎮海在17站牌]

 

說說為何要一大早就去搭巴士,韓國鎮海也是許多韓國人會來賞櫻的景點,

所以大約八九點去排隊搭車的話,排隊的人潮會變得很多,

櫻花季的時候巴士會加開,大約二十分鐘發一班車,但如果排隊花上一兩個小時,

去到鎮海也已經有滿滿的人潮,拍起來就沒那麼好美啦!真心建議大家可以早起衝一個!

上車還可以睡一個小時啦哈哈!睡不著沿途也有許多櫻花可以看到飽~

而且韓國的氣象預報還蠻準確的,如果有寫說會下雨務必要帶著雨具出門,

多穿一點,以免像我們一樣冷得要死又硬要發抖等到晚上看夜櫻,

 

鎮海的賞櫻景點有這幾個 :

  • 余佐川橋
  • 慶和站
  • 鎮海內水面環境生態公園
  • 帝皇山公園

前面兩個必去!!!!!大家來都會去,也是一日團的主打景點!

搭乘巴士的話可以走路到達余佐川橋,橋很長可以慢慢逛到後面, 

今年雨傘的擺飾就在橋的最後面喔!但不一定每年都有就是了~

後面兩個是我看大家分享的圖片覺得也可以去,畢竟我們一大早就跑去鎮海打算待一整天,

 

和大家分享我們的行程是,一早先到余佐川橋走半圈,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搭公車至慶和站拍火車,雖然到火車頭的時候人很多,但有耐心還是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

undefined

這時候大約到中午,余佐川橋跟慶和站有許多小攤販,餓的話不妨吃吃東西,

因為我們還要待到晚上看余佐川橋的夜櫻,所以上網查詢咖啡店,找到環境生態公園附近有不錯的咖啡店,

想說喝完咖啡可以再到環境生態公園走走,殊不知一路下雨所以就沒逛到公園了(哭)

 

廢話很多的終於要進到重點介紹今天的兩家咖啡店之一 :

ACCC A Civic Center Coffee

下公車轉角長這樣,天氣看起來很差,嗯是真的很差啊!!

undefined

門口也很美噢,天氣好拍起來一定更美

 

undefined

讓我們進咖啡廳看看吧!

undefined

最裡面有個歐式暖爐的設計,有長桌也有小張的圓桌等,自己挑選喜歡的位子坐,再到櫃檯點餐

 

undefined

 

 

櫃台的樣子

undefined

蛋糕區!每個都看起來好好吃,我們有問櫃台是否有英文或中文菜單,但沒有!!所以就一指神功吧哈哈~

 

undefined

來個菜單,但是都是韓文,我也無法翻譯,大家有興趣可以先請朋友幫忙翻譯一下(喂)

undefined

我們是當下用估狗照片翻譯的功能,大概看一下有什麼咖啡跟茶,

順便分享一下,韓國多數咖啡廳都是這樣標示價錢,5.5就是5500韓元(也有些是美金標示)

現在寫文才發現拍的角度不是很好,下次改進QQ

undefined

上面這張是我為了點飲料拍的,然後指給店員看我要哪個品項XD蛋糕就直接走到櫃子點~

我們各點一杯飲料跟蛋糕,飲料蠻小杯的,櫃檯旁邊有冷開水可以自行取用

undefined

我朋友點的草莓可頌(自己亂取XD)他是看到別人取餐的時候覺得很好吃對照菜單點的

undefined

我點的巧克力蛋糕,超級濃郁!!但蠻大一塊吃到後面會有點點膩,建議可以點不一樣的交換吃喔!

undefined

從窗戶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櫻花~

undefined

undefined

大門看出去的風景

undefined

還有另一個門可以進出,但後來下雨我們就沒有走出去看通往哪裡了

undefined

 

店名 :ACCC A Civic Center Coffee (어씨빅센터)

地址:94-7 Taebaek-dong, Jinhae, Gyeongsangnam-do, 韓國

營業時間:10:00–22:00或10:00–23:00

交通方式:可搭公車160.163.164到達附近再步行至ACCC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過雨後,原本素色的裝飾傘上面都是櫻花花瓣,超美的~

undefined

接下來是我們在鎮海待的第二間咖啡店,你問我為何一直往咖啡店跑不去看櫻花?!

我們很認真看櫻花啊!!!只是我們很早就到了,下午天候不佳,又想要待到晚上看夜櫻,

下雨的時候真的蠻冷的,兩個笨蛋穿太少只好一直往室內窩XDDD

接下來這間咖啡店真的很神奇,它位於余佐川橋的最後面,有一個小小的區域有一些店家(其他店家是什麼沒研究)

但是google map上完全沒有標示哈哈哈!但你可以在大家推薦到韓國一定要用的never map找到它!

我們去韓國好幾天還是不太會使用never map,因為never map不能用中文搜尋,使用起來還是稍微有點兒不方便,

不過坐公車的時候跟google map交替看還OK!(因為估狗上不會顯示中文,但never map有中文標示)

 

CAFE CHOY

其實我們是沿著余佐川橋走,沿途邊找坐的地方,但估狗上都沒顯示店家,

還想說完了沒地方坐讓我們待到晚上,結果就出現這個小商圈,二話不說給他走進去!!

咖啡廳外觀長這樣,整天天色都灰灰的,拍照效果比較差~

undefined

點餐的櫃檯,這間咖啡店就有中英文菜單唷!結果反而忘記拍菜單哈哈

undefined

室內的樣子,只是在等待的時候拿著相機亂拍,所以沒把店內環境拍的很好QQ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照片太暗了,亂調色有點失真,你們參考一下就好~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介紹這間咖啡店什麼,以環境來說ACCC的空間較舒服,

這間的位子也很充足,但店內沒那麼大所以座位間隔就比較小,

CHOY的外國人比較多,當時有好幾桌都是台灣人(所以才有中英文菜單吧~)

但如果你想在鎮海等待夜櫻又沒有其他安排的話,就推薦大家來這坐坐!

 

店名 :CAFE CHOY(카페초이)

地址:경상남도 창원시 진해구 여좌천로 158-12

交通方式:余佐川橋走~到~底~!

 

晚上六點半左右再慢慢走回巴士站搭車剛剛好,就用回程散步的夜櫻圖跟大家說再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搭車回釜山一樣是5100韓元喔~回南浦洞的人別忘了可以在下端下車,就不用多轉一次地鐵~

不知道是不是到下端的話開著never map看一下快到了就按下車鈴!

undefined

 

arrow
arrow

    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