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時間: 2018.04

亂買機票追著櫻花到釜山啦~要來分享第一次一個人入住青旅初體驗,之前都是跟朋友一起住兩人房或四人房,整房塞滿自己人哈哈!

undefined

出門前很猶豫到底要一個人住飯店比較自在還是去住青旅,參照各方意見被嗆好嗆滿:

A:你很有錢嗎?沒有,那就住青旅啊!(專打痛處是吧)

B:沒錢的時候想想,就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嘛!(是,您說的是)

C:我一個人的時候會怕,所以會去住在比較多人出入的地方(但你沒自己出去住過吧?!)

......感謝損友,所以我就滾去青旅待著了~

 

 

________________以上廢話可跳過________________

 

讓我們看看街道上的K79招牌,上面那塊灰黑底的就是囉!

undefined

讓我們靠近點~就在FF咖啡店的旁邊有兩個門,

如果像我一樣很蠢的走進咖啡店他也會帶你進去啦(誤)

一個是check in的門(整面藍色底的那個),一個是平常進出的門(綠色門旁邊那個通道)

undefined

check in的櫃檯沒有拍到,因為我根本不是走正常通道啊XDDD

會給你一組房卡跟密碼,進出交誼廳還是房間都會需要房卡,

請務必隨身攜帶房卡,不然會被關在外面啊!櫃檯不是24小時的可能無法救你~

有些地方可以用密碼進出,但我們幾乎都是用房卡比較方便(密碼長度不一,記性好的人可以挑戰一下)

undefined

讓我們來看看平常進出的通道,綠色門走進來長這樣,

undefined

 

【一樓空間設備】

一樓交誼廳的門,需要刷你的房卡,交誼廳24小時開放,吃東西看電視都在這裡囉!

二樓三樓住宿樓層是不能吃東西的~

undefined

交誼廳的樣子,印象中有六張桌子,桌上有提供面紙

(一定有人覺得為何要講這個,因為我住另一間青旅就只有提供廁所紙哈哈哈)

undefined

有飲水機可以裝水泡咖啡等等,也有賣一些吃的喝的,

如果懶得出去可以簡單解決,還有遊戲機,有看到人打電動一整晚,

但旁邊的飛鏢機我沒研究不知道要不要付費

undefined

中間的門是廁所一樣要刷房卡,有分男廁女廁,每天的11:00-15:00會進行清掃

(那時間不能待在房間,不過大部分人應該都跑出門玩了)

右邊的桶子是垃圾分類,上面有說明哪些丟哪個

undefined

音響設備什麼的我沒研究,拍一張給大家參考

undefined

烹調區,櫃子下面也有盤子杯子之類的用品可取用,流理台洗碗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往左邊轉會變成熱水,轉得太過去就可以順便川燙人肉啦~(有貼英文提示)

undefined

來個垃圾分類近拍!自己吃完東西記得要收拾好讓其他旅客有乾淨的空間~

undefined

冰箱可以使用,記得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名字,

右邊是烘碗機,吃完東西洗完的盤子杯子湯匙叉子放在裡面

undefined

如果食物需要加熱有微波爐,右下角的按鈕按一次是30秒,

再按一次再加30秒,需要其他特殊設定再請教店員吧!

undefined

可以免費使用洗衣機跟烘衣機,洗衣烘衣各要一個小時,購買洗衣精1000韓元

(我不知道能不能自己帶,因為我覺得要很久所以我根本沒用)

undefined

 

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格線_________________

 

【二樓公共區域】

一樓簡單的介紹完畢讓我們一起到盥洗睡覺的二樓吧!

二樓是女性專用樓層,三樓是男女混宿,在預定房型的時候就會有所區別囉~

(三樓以上又是別的用途了非旅店的)

有電梯可以坐不過還是有一個小小的階梯需要搬行李(沒拍到XD)

undefined

超美的呀!不知道裝飾會不會隨著季節變化~

但是這層樓不能吃東西喔,想查資料有電腦可以使用,

如果想寫寫東西旁邊有桌子,很晚的話盡量不要太大聲,多少還是會吵到其他人的

undefined

訂房圖片裡的椅子!還有一隻大白熊,住了兩天後還多了另一隻娃娃XD

右上角的公告欄會有些活動可以參加,入住的時候可以稍微留意一下

undefined

電腦區旁邊有些觀光地圖等可以拿取,櫃子裡那排遙控器是冷氣遙控器,

因為遙控器是共用的,大家開關冷氣後記得放回原位,不然別人就不能開關冷氣了!

遙控器不是每個房間都可以感應使用,不能用的話就換一個試試看

undefined

入門的左手邊是密碼鎖鞋櫃,

undefined

每個人會有一雙室內拖,上面印有k79我覺得很用心(他們的職員還有制服外套)

undefined

二樓的配置圖介紹

undefined

undefined

一起來看看大家很推薦的梳妝台,其實不知道為何要有這麼多抽屜因為裡面幾乎都是空的~

undefined

提供棉花棒.梳子.化妝棉

undefined

吹風機跟離子夾放在大抽屜裡,吹風機上有一個按鈕按了可以切換冷熱風

(我覺得有點容易過熱所以要一直去按)

離子夾我沒用到你們自己去體驗一下~

undefined

再來是廁所跟浴室,這是二樓共用的,有些房間附有獨立浴室,

大家訂房的時候自己決定要哪種囉~

一樣要刷卡才能進出的,廁所走出來的時候有一個小階梯要小心,

一二樓廁所都有這個設計,我踢到好幾次腳趾很痛(還好沒跌個狗吃屎)

undefined

進去之後右邊是洗澡區

undefined

但是...洗澡區裡面是大眾淋浴的概念XDDDDD

雖然中間有簾子可以來起來,但是進出的門是共用的,

所以如果裡面的人先洗好要出來,就會經過其他人啦~~

undefined

提供沐浴乳、洗髮精跟潤髮乳及香皂,洗髮精很乾,建議要用潤髮,

但我是沒習慣用潤髮的人,所以沒試用他的潤髮不知道效果如何,很介意的人可以帶自己慣用的。

牙刷牙膏等不提供請自備。

undefined

公共浴室外面的毛巾回收箱,用畢的毛巾放在裡面,如果放在床上是不會被收走的~

undefined

 

【房間介紹】

我住四人房附有獨立衛浴,但其實是兩間房共用一個浴室,浴室也是可以多人同時洗澡的,

不過我住的時候剛好可以自己洗,如果多人入住可能會有隔著簾子洗澡的狀況發生~

從我們房間往換衣間跟獨立浴室看,很神奇的設計是,從換衣間可以由內上鎖,房間不能鎖換衣間的門囧!

換衣服的時候可以鎖門怕被偷看,但洗澡又是公共衛浴的設計,真的是很神奇的設計,提醒大家務必要鎖好自己的行李箱跟重要物品呀~

undefined

這是房間內獨立浴室的換衣間跟浴室的全景圖,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得出來配置,就是可以同時四個人一起洗澡的概念~

undefined

毫無驚喜的房間登場了,就跟訂房網頁上一模模一樣樣的四人房,入住的時候已經排好你是哪一床了,

undefined

床單跟枕頭套要自己鋪,每天會有房間打掃時間:am11:00-pm3:00不能待在房間內,

行李可以放在下方分配的櫃子,床上的東西也不會動,再次提醒重要物品要自己好好保管,

床頭有密碼鎖櫃子但不大,每天會給你兩條新的毛巾,是擦頭髮小條的那種,如果需要大條的人要自備,

毛巾用完拿去放在廁所門口的箱子,每三天左右會給新的床單跟枕頭套~

(下圖右下角的號碼是每個人櫃子的編號)

undefined

下方櫃子空間如圖示,我的行李箱是27吋的,櫃子不能上鎖喔~~~~

undefined

 

床頭有一個密碼鎖櫃子(下圖左)跟插孔(中間那排黑色的)

undefined

密碼鎖的櫃子不大,忘了放比例尺,下方那格可以放600ml寶特瓶的高度再高一些

undefined

床頭的插孔有USB及一般的插孔,記得要帶韓國用的轉接頭!

undefined

插孔不夠的人,旁邊的牆壁上還有一些插孔(到底有多少東西需要充電XDDD)

undefined

我坐靠在床頭腳伸直的比例尺給大家看一下床的大小,很寬敞可翻滾,

但腳長一點的男生可能會稍微擠,本人號稱160哈哈

undefined

房間內貼有k79的入住提醒,有英文版跟韓文版

undefined

 

住宿評論都好評的早餐,每天早上8:00-10:00是早餐時間,

提供蛋.熱狗.吐司.牛奶.果汁.麥片.咖啡.麥茶.起司,

每天都一樣,不喜歡重複的人就輪著吃或是去外面晃晃吧!

undefined undefined

 

鍋子旁邊的綠色瓶子就是油,加熱的速度很快,我都先開到六段預熱好再用三或四段火力煎蛋跟熱狗

undefined

 

心得總結:

旅社整理的很乾淨舒服,目前有會中文的店員Lee,也舉辦許多活動,會發mail邀請啤酒趴之類的,

週日的時候我還參加了半日的tour活動,跟著Lee在南浦洞走走,聽聽他們的歷史,地方的小故事,

如果想知道我們到哪兒走走可以參考Lee的文章:Half Day Tour for K79guest -> http://naver.me/FiH15EA7

我入住的時候同房的女生也是台灣人,來之前擔心一個人會太無聊,吃飯不方便,

很幸運的在青旅遇到聊得來的同伴,剛好我們想去玩的地方一樣,也一起出門玩了兩天,吃了許多好吃的東西,

在交誼廳也可以搭訕其他房的旅客(喂)

 

但如果很在意洗澡的部分可以多加考慮一下XD

也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貴重物品保管好喔~

 

 

p.s.在韓國吃飯除了路邊的餐車,其實一個人吃飯比較麻煩,一來份量多二來有些店家不願意接一個人的客人

(當然也有很多人分享可以一個人去的餐廳)所以能夠遇到一起吃飯的同伴是件超開心的事呀~

 

 

最後附上二樓沙發的投螢幕畫面,原來二樓也可以看電視,

遙控器就在電腦那一區對著電腦方向按可以啟動,

但晚上大家都休息的話,務必注意音量不要吵到其他房客~

一個不小心笑太大聲就糗啦XD推薦大家還是去一樓比較自在喔!

undefined

 

K79旅館 (K79 Guesthouse)

地址:Gwangbok-ro 49beon gil 38, 中區, 釜山, 韓國, 123-456

地鐵中央站5號出口直走左轉就到了,或是南浦洞7號出口距離稍遠一點,但有手扶梯,可順便逛逛街吃吃東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