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285020.jpg

距離上次到澎湖玩已經是五年前(2012年)的事了,五月初才決定五月中要殺去澎湖參加花火節,

這次前往覺得改變甚多,就簡單紀錄一下,因為沒有認真規劃所以大家就參考看看哈哈!

很抱歉沒有太多的圖可以分享,我只是單純去看海散步的,並沒有特別要為哪民宿或行程做介紹。

 

S__3285019.jpg

現在台中飛澎湖馬公的班機有三間航空公司:立榮、華航、遠東,

太臨時的決定以致於沒有太多選擇機票的餘地,立榮的時間沒有特別好又特別貴,實在太難理解了...

買了華航台中-馬公及遠東的馬公-台中的機票,雖然遠東的特惠票比較便宜(退票限制比較多,反正我們非得那時候回來改票什麼的不太需要)

但遠東的網頁真的非常難用!!!!!買完華航我試了大概半小時都還無法順利完成遠東的訂票,

拜託又不是廉航在促銷搶機票...一度想改去易飛網之類的訂票,結果遠東沒放票過去OTZ

 

台中飛馬公大約只要35分鐘,去機場等待的時間都比搭機時間長~

所以也不用期待有什麼飛機餐啦哈哈,大家記得吃飯!!

這次搭乘華航每個人發了一瓶果汁,遠東則是給小點心一份+白開水。

(想到五年前還是復興的時候空姐實在太厲害了,還可以給你選擇要可樂、果汁還是咖啡)

 

(此段純抱怨可跳過)

台中搭機的時候還不小心排錯隊伍跑去遠東的排隊,想說怎麼大家機票顏色不太一樣(蠢)...

回到華航的排隊時旁邊一群人也沒有依照排隊順序排好,過一陣子就在那邊嚷嚷說我們幾個插隊,

實在很無言我們明明就站在那邊很久了,不過台中機場那麼小又沒多少人,機位也都是畫好位子的,

覺得很無所謂我就說我們到後面排好了,先上飛機也不會先飛到馬公好嘛!!!

 

 

0527.png
這次我們住的是新夏民宿,機場接送連同機車出租、住宿及行程的價格是一起算的,

我們是三個人參加,每個人費用A1行程(3050)加買釣小管(400)再加多住一晚(650)

以下針對新夏民宿提供的行程及服務有簡單的心得:

 

*住宿:

一樓大廳有沙發桌子可以休息聊天,有冰箱也有廚房,後門出去有洗衣機不用另外付費(提供洗衣精),也有曬衣桿可以曬。

四人房,兩大床,獨立浴室,有提供沐浴用品,不提供免洗的盥洗用具(如牙刷,牙膏,毛巾,浴巾等)自行攜帶,有室內拖鞋跟衣架。有無線網路但很慢~進出是密碼鎖方便多人各自活動。

 

*機車接送-計程車:來接送的阿姨人很好,也很好聊天(來回都是同一位應該是配合的)

 

*租車-不知道業者:這次兩台提供的機車都是新車很好騎。

 

*海洋牧場-海立方:

以前來的時候覺得很有趣,烤生蠔也吃得很過癮,釣魚活動本來就釣不到無感。

這次來覺得整體環境不是很乾淨,桌面風沙很大也沒在清理,端來的盤子也是沒什麼整理,

生蠔很小顆(可能五月還不是產季?!),有卡拉OK歡唱,但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剛好遇到老先生老太太團,

要有被老歌(甚至沒聽過的歌)轟炸的心理準備…(我們連準備的機會都沒有哈哈哈強迫收聽)

 

S__3284995.jpg

S__3284996.jpg

S__3284997.jpg

吉貝島真的很美,不管是海景還是島上的景致,只不過每天待在那邊可能會讓人覺得美到無聊而已,

如果你身邊有個網美朋友超愛拍照,他一定會愛上吉貝島的!!以下分享兩個吉貝島的雷點:

 

*北海水上活動-嘉貝嶼公司:

有提供吹風機,有休息區可放毛巾等東西,貴重物品可租借置物櫃每次50(要先付100元,還鑰匙的時候再退還50)

有什麼水上活動就沒什麼好介紹啦~反正都是去喝海水的

讓人很不愉悅的是這家的員工很奇怪,以前去東海玩的時候,任何設施你想玩就去排隊,不想排隊的人會自己去找不用排隊的設施,

這家的水上活動居然有規定你要從右邊玩到左邊,玩完就叫你去隔壁,挖嘞你管我想玩哪一個阿

而且員工也不親切,之前在東海遇到的工作人員都很幽默有趣的,這間只會叫你上去還會抽菸丟海裡真的是讓人覺得很不舒服的一次體驗,

另外就是他會開小船載你到海上去浮淺,浮潛我個人因為有近視看不是很清楚,但我覺得沒什麼魚好看的,

回來之後我們就坐在岸邊吹風泡海水,結果他第二趟回來要停在我們坐的地方,就一直揮手趕我們,還很兇地說你們不玩就去旁邊不要坐在這,

傻眼我們本來就已經是從下船的地方移到旁邊坐了好嗎總而言之,如果大家去吉貝玩水上活動強烈的不推薦買嘉貝嶼的行程!!!!

 

1:吉貝水上活動旁邊有公共廁所及換衣間,沖水設備是露天的,換衣間裡是沒有沖水設施,所以沖完水進去換衣服你的衣服就會濕到爆呦~~

(為了把水脫乾只好丟到民宿洗衣機洗一遍無法只單純脫水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註2:旁邊海之旅的設施看起來就比較完善,好像還有提供浴巾借用(看到旁邊有一個浴巾歸還的區域),重點是人家有弄一區讓你吹頭髮整理的空間設備,嘉貝嶼只能在櫃檯旁邊吹頭髮喔!

 

*吉貝新海王子餐廳:(此間非新夏合作業者)

在水上活動區域跑來推銷的小姐感覺蠻有誠意的,加上菜單上標明的價格讓人不怕漫天喊價,

但忽略了一件事,價格對應到端上來的菜色是否有相當的價值,僅以此張要價100元澎湖絲瓜來闡述我的體驗,保證絕對是未食用端上來就如此的份量。

S__3284994.jpg

 

*夜釣小管(忘記快艇名稱了,網路上也沒搜尋到):

船長跟船員人都很好,有小管麵線可以吃,辣椒超好吃(喂),但是沒有沙西米~(哭)以前去的有,不知道是後來都沒有了還是某些才有QQ

P.S.在碼頭一直看電子花船,也太花俏了吧哈哈哈,這個合法嗎...

 

澎湖 新夏民宿網站 http://new66.myweb.hinet.net/1.htm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文里西文澳705

(其實我還是覺得住在馬公市區最方便,這裡剛好是北環跟馬公中間,來回都有一小段距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分隔線--------------------------------------------------

接下來分享一些比較喜歡的澎湖美食吃喝

【馬公市區】

劉 正港檸檬汁:連續三天都跑去喝檸檬汁哈哈!澎湖特產風茹茶也超熱賣(後面兩天都買不到

S__3285005.jpgS__3285004.jpg

 

三哥酒釀雞排:吃起來蠻特別的有酒香味,不過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我們其中一個人就覺得不愛。

阿華滷味排骨麵:排骨麵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吃,座位少少的可以趁下午茶時間去吃喔,不用等~(誤)

 

【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每次來都會吃一下,我是覺得吃起來就是冰淇淋哈哈,一枝40元不便宜阿難怪人家賣到可以蓋房子XD顧著吃冰都忘記拍房子啦~~

S__3285001.jpgS__3285002.jpg

 

【鯨魚洞】小萍的店:小管麵線+燒酒螺,看人家分享把燒酒螺的湯汁拌小管麵線超好吃的~小管很新鮮!!

 

------------------------------------------------我是分隔線--------------------------------------------------

 

大部分的景點都很多人介紹了,我就少少的放幾個我喜歡的啦~

S__3285023.jpg

跨海大橋:

來澎湖不來跨海大橋拍照就好像沒來過一樣,但是建議大家過橋後再去拍照,因為兩邊的樣子一模模一樣樣~過橋前(易家仙人掌冰那邊)完全都是搭遊覽車的遊客,只能拍到滿滿的人!!

S__3285022.jpg

柱狀玄武岩:

每次必來~超美超好拍,如果有遇到下雨後積水根本是夢幻般的場景,可惜沒遇過~

S__3285021.jpg

漁翁島燈塔:

跟印象中的樣子不太一樣,這裡可以看夕陽,不過去的當天晚上安排了看煙火所以沒等夕陽,還有還有,星期一休館!!!!!想進去的別白跑一趟囉~~

右邊的懸崖就可以等夕陽了,注意安全!!

S__3284998.jpg

S__3284999.jpg

S__3285000.jpg

夢幻沙灘:

這次去了隘門沙灘跟夢幻沙灘,比起來夢幻沙灘的沙子比較細~也比較少遊客,推薦大家!!

S__3285025.jpgS__3285024.jpg

澎湖奎壁山摩西分海:

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查潮汐時刻表阿~不然就無法看到S步道在海上展開跟閉合的場景,超可惜的嗚嗚,這裡可以看日出喔!

S__3285027.jpg

S__3285026.jpg

↑↑↑可以事先上網查,但我查到有幾個版本不太一樣,我也不確定哪個比較準確就不貼來誤導大家了~

 

S__3285009.jpg

觀音亭:

彩虹橋晚上才會開燈,是花火節的主要施放場地,這次我們選在音樂表演的舞台旁沿岸欣賞煙火,非常的壯觀非常的棒,為了這15分鐘多住一晚完全值得阿!

看得我脖子都痠了哈哈,拍照只能亂按啦手機根本裝不下滿滿的煙火~~~

建議大家可以早點到那邊占位子,聽聽音樂吹吹風,不要煙火要施放前才跑去,都擠滿了人只能在人家後面看囉~

 

接送我們的計程車阿姨推薦籃球場的階梯,說是花火節看煙火跟拍照最適合的地方,而且不會脖子痠XD下次再去體驗看看

 

(碎碎念抱怨)

看煙火不要厚臉皮的擠人或是要求人家讓位子你好嗎?先到的人付出時間去享有位子,自己不早到的人憑什麼要求人家讓空間給你們啊?!人家想要一個人坐三個位子還是躺著都是人家的事,做人要有水準一點,想要位子就早點來!!!

 

 

以上是澎湖隨性的懶人散步之旅,希望有幫助到大家旅遊~

貼心小提醒,建議攜帶兩件薄外套~騎車時一件穿著一件蓋腳防曬呀!!

早晚也是挺涼的,怕冷的人別感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