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時間:2017年1月。

2017-01-29 15.53.13.jpg

九州之旅去的很隨性,行程也很隨性,幾乎每天都是前一晚才決定行程,文章也寫得很隨性(完全無順序哈哈)

唯一堅持的是前往由布院時一定要搭到“由布院之森”,到達熊本的第一天我們就先拿JR PASS把班次都畫好了,

我們前一晚住在小倉,先搭至別府逛逛,再從別府搭乘由布院之森至由布院,

由布院之森復古的很美麗,但我比較幼稚喜歡阿蘇男孩多一點(能搭上阿蘇男孩真的是命運的邂逅啊!!)

 

今天要介紹的是由布院的牧場之家旅莊 (Ryosoh Makibanoie Hotel),

這晚是九州之旅最貴的一晚,買了一泊二食的方案,雖然一個人一晚要價約六千台幣左右,但住完非常滿意!

2017-01-29 16.23.02.jpg

 

出發前我很想要到清晨的金鱗湖看看,希望可以住在走路約十分鐘可到達的住宿地點,

我的旅伴很希望能夠在房間塔塔米上體驗日式晚餐,只可惜我們兩個的願望都沒達成~

網路上分享湯布院是一個很早店家就休息的地方,因此我們決定要買到有晚餐的住宿,

牧場之家距離由布院熱鬧的街道差不多是隔壁街的概念,走路約10到20分鐘,但只有幾個交叉點可以通往熱鬧的街道。

從車站到牧場之家的道路稍微有一段小上坡,奉勸大家一定要帶一個好推拉的行李箱!!!

我的旅伴行李箱壞了一角,一路上生悶氣不說話,只差沒把行李丟到河裡啊~(還好放下行李後馬上忘記)

 

2017-01-29 17.48.04.jpg

下午在櫃台check in時接待我們的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先生,非常優雅,英文說得很好,

會有用餐時間登記讓你選擇到飯廳用餐時間點(ex:6:00.6:30.7:00),但每個時段有限客人組數,

用餐飯廳在櫃台旁邊的區域,到飯廳時餐點都已經備好了會引導你入座,不過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我們早晚餐都選了比較晚的時間,想在外面多逛逛跟睡晚一點哈哈!

帶領我們去認識房間介紹環境時也很幽默可愛,

2017-01-29 16.22.07.jpg

我們住到獨棟的10號鶴見岳,

2017-01-29 16.11.59.jpg

2017-01-29 16.11.29.jpg

房間內有暖桌,

2017-01-29 16.14.13.jpg

9F4303AF-9B5B-42F1-B8EE-25697674E389.jpg

招待的茶點跟綠茶,綠茶我好喜歡還有買回家泡,

2017-01-29 16.11.44.jpg

提供浴衣跟搭配的外套(外套有兩件一薄一厚,先穿薄的再穿厚的)

 

2017-01-29 16.12.13.jpg

浴室的梳洗台,提供盥洗用品,盥洗用品是DHC的,化妝水不是DHC好像是合作品牌,

櫃台旁邊有販售蠻多東西的(綠茶.化妝水...等),洗澡和化妝水都放整罐的!

2017-01-29 16.12.44.jpg

左邊獨立一間廁所,

2017-01-29 16.12.28.jpg

右邊是洗澡的地方有木製浴缸,

浴缸一直都是熱水,要洗澡是轉動旁邊的開關調冷水大小,

搭配旁邊滑水的木槳(?)把熱水或冷水潑出來,總之是個調節水溫的設施~

 

2017-01-29 16.16.30.jpg

有兩個露天大風呂可以去泡,不同天男湯跟女湯會整個交換,我們猜應該是有一個池比較大,

介紹的時候優雅的先生會說哪天男湯女湯在哪個位置,以免“啊~”(他真的啊了一聲配音超可愛)

另外也有七個家庭湯屋(不是家庭也可以)要到櫃檯去借鑰匙,每次借用有限時(我忘記是一個小時還兩個小時了)

但因為到達由布院是我們在九州天氣不美的日子,陰陰的還下了雨,

房間就可以泡澡我也就沒跑去湯屋或大眾池體驗了(我的旅伴對泡湯完全沒興趣啊~)這部分沒得分享有點可惜!

 

2017-01-29 18.36.04.jpg

2017-01-29 18.36.15.jpg

2017-01-29 18.36.07.jpg

2017-01-29 19.28.05.jpg

晚餐超豐盛的有飯有麵還有肉,可以選擇要一次上完全部菜品還是分開上菜,

我們選了分開上菜,所以沒有全部大合照(其實也是因為顧著吃哈哈)

牧場之家對女生還有小孩特別好,用餐的時候會收到驚喜喔!

如果有不吃牛肉的人可以先寫email去跟他們說,雖然我們寫信去時沒收到回覆但用餐時有幫我準備不是牛的餐,

實際上訂房後不久他們就會主動email詢問住房是男生女生等為住房準備。

2017-01-29 23.05.28.jpg

用晚餐的時候他們會像小精靈一樣到房間鋪好床唷!用完餐就可以舒服的滾進被窩了~

2017-01-29 16.12.53.jpg

不過房間的燈是柔和的黃光,寫明信片的時候稍微覺得有點吃力,非常有昏昏欲睡的fu。

2017-01-30 08.40.22.jpg

早餐也非常的豐盛,退房後可以寄放行李,

因為住宿的時候覺得很棒,晚上休息的時候我的旅伴折了摺紙離開時在房間留了言感謝他們,

我們回去取行李時,服務人員很可愛得把摺紙放在胸前口袋在我們旁邊走來走去吸引我們的注意,

用日語很開心的跟我們說謝謝,還一個叫一個服務人員的聚過來,說是我們送他們的,說要把它們放在櫃台旁邊哈哈!

除了一開始接待的那位先生其他服務人員好像不太會說英文,不過還是很熱情地表示他們的開心~

 

2017-01-30 09.37.20.jpg

由布院是個很舒服的地方,可以逛的街道不長,有幾項東西好好吃,有時間再來分享,

是說逛到一間明信片店的時候,店裡的老太太沒有推銷但用英文問起我們從哪裡來幾歲啊說我們像學生等等,

踏出店面我忍不住驚呼,這裡的老人家英文也太好了吧!而且比我們還敢開口啊~~誰說日本人英文差的啊!!

 

2017-01-30 11.40.18.jpg

因為清晨雨超大的,設了鬧鐘卻也放棄去金鱗湖散步,沒見到金鱗湖夢幻的樣子,期待下次再訪由布院囉!

 

由布院 牧場之家旅莊 (Ryosoh Makibanoie Hotel)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kibanoie/

地址:2870-1 Kawakami, Yufuin-cho, 湯布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